格桑花不哭

生活 · 2010-04-21

和平年代,我们同样遭受了痛苦。忘记从哪一年开始了,几乎每年都有灾难发生。西南还在干旱着,玉树又发生了7.1级的地震。今年地震频发,这万恶的地壳运动又一次无情的袭击了中国。真不知道又有多少人失去亲人失去家园,又有多少人永远的离开。

这几日的报纸电视网络,几乎都是在报道着玉树的消息。与三十多年前的唐山地震比起来,现在我们可以更及时更详细的了解到灾区的情况,相关的救援以及灾后的重建都会更有方向性。这得感谢科技的发展。但是无论是三十年前还是现在,我想中国人民关爱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是不会改变的。有时会觉得社会的现实人际的冷漠,但是在危难时刻,真正的品性自然凸显,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捐款捐物是好的,就算是为了能让更多人参与到抗震救灾中来,搞一些宣传也是必要的。但是接二连三的这个晚会那个活动未免就有些过了。作为企业能积极奉献快速给予灾区救援,当然很好,但妄图借助别人的痛苦推广自己的品牌这未免有些下作。你不用跟我说企业必须有自己的商业规划必须有自己的投资回报必须抓住每一次机会必须……但是不是人人都借玉树大打自己的品牌你也就必须得这样,否则就会落人之后就会失去自己的市场地位?还有人尽皆知的CCAV,请问你有必要让这些企业老总将“500W”“1000W”的牌子高高举过头顶,站在美轮美奂的舞台上任闪光灯喷射么?可以的话,你为什么不能在重建完灾区后再去给这些企业表彰鼓励颁奖……在这样的时候频繁开什么晚会甚至表彰大会,实在有些无语。什么都一样,过之则反。

“仙人浩歌望我来,应攀玉树长相待。”,有四面八方的支持,我想灾区一定能够重建起来。看到新闻里灾区那些小孩子无助的眼神,那些让人心酸的泪水,我更坚信那些所谓的大会是多么的不合时宜了。

孩子,别再流泪,格桑花不哭!

地震 玉树
Powered by Typecho Theme Jasmine 冀ICP备1502479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