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短视频运营

网络 · 2020-12-30

医疗机构入驻短视频平台,该如何规划自己输出的内容方向?如何选题才能吸引到更多的精准粉丝?
首先确定是以医生名义还是以单位名义开设视频账号,这个不同出发点可能选择不一样。可以考虑医生及单位的账号都申请。

废话不多说,医疗类短视频无论在那个科室,都已经有了不少的竞品账号,现在入局,输出内容要注意2个原则:

1、接地气

并不是医生知道什么知识就输出什么内容?而是要以用户为导向,输出粉丝有需求的内容。

始终关注一个问题,我们的目标用户喜欢什么?她的痛点是什么?贴近用户需求做有价值的内容输出,才能获取来自用户的认同。

2、信赖

医疗不同于其他行业,新用户总是抱着怀疑的态度看你的内容,一旦产生信任的根基,又比其他行业更容易转化。从主页设计到门店设置;从内容系列到每一个短视频的打磨;从评论互动到社群运营。用专业的内容、专业的态度来获取用户的信赖。

做全盘规划时,要解决的3个问题:

1、差异化

现阶段同一类目下,有大量的同类账户,有些账号已经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基础,内容同质化严重。想要脱颖而出,先要搞清楚一个问题?

本品与竞品的差异在哪里?是否能够依靠医生个人魅力,打造个性化的医疗IP;是否有人才的配合,能够把握黄金3秒;总之要找到和竞品账号不同的地方,提升辨识度。

2、视角选择

医生的短视频账号,一般是第二人称的视角,以一个裁判的身份,来告诉粉丝什么行为是有益处的、什么行为是有害的。少数是以用户的第一人称角度,遇到健康问题,解决健康问题。第三人称的视角,则是以旁观者的身份,来看医患之间的交流。如何选择视角,需要在一开始就做好规划。

3、选题库

建立一个优质的庞大的选题库,才能保证长期的内容输出。那么如何建立医生自己的素材呢?可以从以下3点出发:
关注爆款内容:贴合医生自身的内容方向,关注该话题下的热点内容、爆款内容。以独特的视角切入,进行内容生产和发布。热点问题往往自带流量,容易引起用户的兴趣。

关注节日与活动: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的话题是经久不衰,从医者的角度解读节日相关问题(习俗、现象、热点)。中医师关注二十四节气,提前布局内容。

平台活动:短视频平台会开展不同的活动,给予流量扶持。而医疗健康领域活动开展频繁,我们要时刻关注平台的相关活动,并参与到合适的活动中去。

短视频 新媒体 医疗
Powered by Typecho Theme Jasmine 冀ICP备1502479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