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网站之一次莫名其妙的经历

网络 · 2021-03-30
之前用苹果cms建立的一个网站,近期景安的VPS要到期了,不准备续费。只能想法将网站数据转移到别处去。

更换网站服务器,倒也是经常会遇到的事情。包括程序重新安装,将之前的附件及其它静态文件全部转移至新的服务器。
数据转移完成之后,登录后台查看一切正常,但是前台只能打开网站首页,网站的内页一个都打不开,直接404.
起初以为是htaccess文件的问题,改来改去,还是不行,怀疑是服务器的伪静态有问题,联系服务商询问。
结果,“您的htaccess没有.”……额,没有这个点,htaccess自然不生效,也是醉了。粗心导致……
加上.之后,发现打开网站内页打开却全部都只跳转到首页。

Option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Rule ^(.*)$ index.php?/$1 [QSA,PT,L]

试着把当中的?删掉,恢复正常。

……还是尽量少折腾为好~

Powered by Typecho Theme Jasmine 冀ICP备1502479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