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2010-03-31

晚上做了一个极其诡异的梦,故事是这个样子的:

镜头一:发生在我姑姑家,地点更诡异,居然是在猪圈!姑姑家猪圈相当高档,还有一个“二楼的露天阳台”。我蹭蹭地爬着梯子上了阳台,小心翼翼地跨过一些踏板似的东西,踏板间有漏细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阳台上有一些人,叽叽咕咕地不知在说什么。六七支步枪列在一旁,我给他们一人一支。然后趴在阳台上,双眼瞪着阳台前方的一个“广场”。事实上倘若爬上姑姑家那个阳台,真的可以看到对面一块平地的!那也有一群人,中间有个认识的。我端着枪跟旁边的人说着话,问他几点了。心里十分着急,但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急。人群中有一个人突然站起来,大声说XX人呢?怎么还没来?爱来不来!!白光一闪,于是画面迅速切换到了镜头二。

镜头二:发生在我家里,但是有些小变化。气氛异常的紧张。我家二楼屋前是一条巷道,屋后则是一片竹林。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镜头中我们可以从屋内望到同样一片开阔的地带,虽然我也不明白究竟我看到了什么。但是这次我看清楚人了,居然是我的同学,通信班上的那些同学。更奇怪的是他们人手一枪,又是枪!我蹬蹬地走上二楼,发现我爸在楼梯口朝我微笑。此时我很平静很自然地说了一句:我不相信鬼子真会来。OMG!鬼子进村了??我们正在备战??我跑进二楼右边靠前巷的屋子,那堆放着一些之前用过剩下的砖块,掂在手里死沉死沉的。我将这些砖头一堆堆的抱到楼梯口,居然兴高采烈地跟我爸说:我都不信鬼子能走上咱家这楼梯,你看我们家楼梯多陡啊!都不需要用枪,鬼子只要一露头我就在楼梯口拿砖头削他个王八蛋!事实上我家的楼梯坡度确实够大,绝对大于60度。我爸没说什么,但是他跟我一起搬起了那些砖块。二楼左侧是一个大房间,我的那些同学就在里面,他们一个劲的问我,气味这个枪怎么开?我们有多少子弹?鬼子要是冲过来了怎么办?我这才发现原来是女同学居多。我不知道鬼子兵究竟什么样,更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打到这里,但一想到楼梯口那码的半人高的砖块,信心满满的说,没事,小鬼子上不来!我又冲进右侧靠竹林的一个小房间,光线暗淡。还没发现我进去干什么,梦断人醒!

如此诡异的梦,有能解此梦的同志请速与气味联系!!

解梦 诡异
Powered by Typecho Theme Jasmine 冀ICP备15024791号-3